【旅行錦囊】航空公司特別餐

吃膩了航空公司提供的飛機餐了嗎?
其實除了一般的餐點以外,
航空公司還有提供特別餐的服務。

所謂特別餐呢!
就是針對一些特殊需求的乘客所提供的餐點,
例如宗教、健康、飲食等特殊需求,
大部分的特別餐都是不用付費的,
而且還有些好處。


航空公司大部分都會供應許多特別餐,
只需要在訂位時特別要求(一般為72小時前),
種類很多,可以到這裡看看。(中華航空特別餐)

這次Joe點了兩種特別餐,
去程是猶太教餐(Kosher meal, KSML),
回程是印度教餐(Hindu meal, HNML)。
點特別餐的好處除了你可以吃到一些不同種類的食物以外,
就是你的餐點會被優先處理,
比其他人還早送到你桌上。
尤其時搭經濟艙的時候,
看到別人已經埋頭狂吃,
自己的餐桌上卻還是空空如也,
真是無限的悲哀啊!

猶太教餐是指所有的食材必須經過合於猶太戒律的處理過程,
例如宰殺動物必須遵循傳統儀式,
用潔淨且鋒利的刀一刀切斷動物的氣管、放血,
讓動物以極小痛苦的方式死去。
而且只吃牛羊還有有鰭有鱗的魚類。
也因為太過複雜,
航空公司一般都是購置現成的餐盒來供應客人。

上飛機時空服員就會來對特別餐旅客的位置,
然後看到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名單一定錯了!
不過他還是問我了。
還順便問了他能不能代為打開加熱。

因為正統規定是所有的食物必須在密封的狀態下,
經客人確認之後才能打開,
不過我又不是猶太教徒,
當然是他們方便為主。
你看看!
還有封條勒!



餐點一上來真是佔滿我整個桌子,
除了主餐餐盒被先拿出來加熱以外,
其他的還是被封在盒子裡,
用保鮮膜封起來。




主餐是一整塊的鮭魚,
應該不便宜吧!
雖然口味普普。


但是其他有很多麵包、點心,
很適合吃飛機餐吃不飽的。
不過可惜這餐包是冷的,
應該可以再要個熱麵包。
Joe超愛熱麵包塗奶油的,
人間美味阿!






甜到膩的巧克力蛋糕


這還不錯,
脆皮巧克力奶油卷+水蜜桃(應該是 有點忘了)


看得出來這餐之前是冷凍過的,
這些柑桔水果類都脫水了,
吃起來又酸又澀,
難得我沒吃完。


最後面還附上一張烹調指示,
告訴空服員該怎麼處理這種餐盒!


回程的印度餐就真的太合我胃口啦!



帶點微辣的食物真是刺激著我的味蕾,
辣炒雞肉+洋芋泥還有白飯,
一整個超下飯,
三兩下就被我ko。




這早餐基本上也是帶有點辣,
早餐在吃辣椒的應該沒看過吧!
中間還有一塊大大的煎蛋。
老實說我覺得這比長榮一般經濟艙的早餐好吃多了,
長榮經濟艙早餐好吃的只有粥,
千萬不要點西式的蛋包,
難吃到翻。
旁邊的外國人還很懷疑,
為什麼我的有那麼大的煎蛋,
他點的西式早餐卻很寒酸。
跟空服員問了半天。


到下面這個網站可以看到各個航空公司的餐點,
http://www.airlinemeals.net/indexMeals.html

下次想換點新口味,
別忘了先通知航空公司或是你的訂位旅行社。

11 則留言:

  1. 欸.

    你要不要考慮乾脆去信猶太教, 娶猶太老婆好了?

    XD

    回覆刪除
  2. 免了免了
    我發現我還少放了一些照片呢!
    那一餐超豐富的
    可惜口味不太對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印度餐看起來真的很下飯
    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4. 對阿
    不過現在台港好像不供餐了
    不然可以訂看看

    以後印度餐應該都會出現在我的飛機餐上吧
    真好吃

    回覆刪除
  5. 根據我前兩個月的搭飛機經驗,現在飛機上食物真的變難吃了
    還有一種"水果餐"全部都是水果,訂位的時候就要先指定
    如果會餓的話還可以叫泡麵

    這樣做好像有點惡劣,不要被航空公司發現 :P

    回覆刪除
  6. 現在還有泡麵喔?
    我看航空公司都只給一些簡單的米果
    看了好傷心阿

    我想要以前熱騰騰的泡麵阿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 可以請問你到亞特蘭大是訂那家航空公司? 因為我上各大網站, 目的地都有亞特蘭大, 但卻都沒有航班耶...謝謝喔

    回覆刪除
  8. 亞特蘭大訂delta 航班會比較多,
    因為亞特蘭大是delta的基地

    回覆刪除
  9. 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台灣因沒有delta公司,所以無法網上訂購,是否須透過華航或長榮訂購呢?

    回覆刪除
  10. 你可能請旅行社幫你訂票囉!
    長榮跟華航其實也有跟delta合作,
    所以應該也是可以。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