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搞的那麼沒效率嘛?

今天實在被這些人搞的一肚子火,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
弄到後來變得很複雜。這主角有我.同事X.同事Y還有主管Z,
因為一個新案子,
所以同事X正在努力的改UI的部份,
要把它寫進程式裡,
因為這案子最早是我做的,
我以我就幫忙看,
所以把SPEC拿來瞄了一下,
發現有些燈號是用原廠提供的設定工具所無法做到的,
所以我跟同事X先解釋了一遍,
然後叫他去問當初寫UI的人,
看要怎麼改。

所以同事X又跑去找了同事Y,
跟他講某些不能做,
同事Y又跑來問我,
所以我又講了第二遍。

同事Y不敢做決定,
又跑去問主管Z,
然後主管Z又搞不清楚狀況,
又跑來問我,
所以我又解釋了第三次。
(其中還不包括講一次聽不懂,
 要解釋很多次,解釋到自己都覺得鬼打牆的次數。)

所以主管Z就下了一個決策,
然後我看了一下,
這用程式又很難寫,
所以又跟同事X再討論,
這時候主管Z剛好走過來,
所以我又解釋了第四次,
(我覺得他從頭到尾都沒有進入狀況)

本來執意要照他當初定的UI走,
說改程式就改程式,
不肯照我講的改,
(因為我的作法一定是對PROGRAMMER最方便的解法)
忽然口風一轉,
就改口說,反正UI是我們訂的,
用我們方便的作法就好,
只要到時候再跟客戶講講就可以了,
他們最近忙著放假,
也沒時間理我們。
老子提出來的意見,
忽然又變成你想出來的,
別人好的都變成你家的,
你是韓國人投胎嘛?

最後基於之前我的案子前車之鑑,
我們自己訂了UI,
結果客人一直到要生產的前一天要把幾乎所有的UI給改了,
讓我忙上了好一陣子,
這次請他先跟客人確認,
結果又在那大放厥詞,
他一定會找理由不會讓客人改的,
要是到那時候他還硬的起來,
老子頭剁下來。

當初還說要堅持說要換平台,
去跟客人CONCALL完,
馬上就說我們自己想辦法從舊的CODE改吧!
哪門子堅持啊!

找個沒做過案子的人寫UI SPEC,
找個沒寫過的下決策還不聽有經驗的,
這世界真是反了。

有時候我在想,
"No money, No service",
是不是我不用管那麼多,
反正案子不是我的,
到時候算功勞也不會算給你,
(反正也沒看過有真的拿過什麼好處的)
有時候又在想,
東西是自己學的阿,
又不是為別人學。
這兩種想法,
實在是有點矛盾。

12 則留言:

  1. 你在這家公司多久了阿,還搞不清處狀況嗎?
    再不改改, 活該要受罪阿....

    回覆刪除
  2. 是阿是阿
    該改的就要改
    不然跟這些人在一起
    只是活受罪

    回覆刪除
  3. 怎麼這故事好像我在的時候也發生過... 嘿嘿.

    回覆刪除
  4. 這故事告訴我們!
    "狗改不了吃屎"
    而且通常屎吃的最多, 屁放的最臭的 ~ 都是 Boss ...

    P.S 那位吃太飽的~ 你最常講的一句話 "聽他在放屁!"...
    (我想 JOE 現在能體會了= =")

    回覆刪除
  5. 燒肉好好吃2008/12/25 下午6:07


    我以為樓上兩樓是同一個人勒..
    看來不是

    看了看倒數的日子
    很好
    剛破850

    回覆刪除
  6. 我是那個吃好飽的2008/12/26 下午1:50

    我是那個吃好飽的.

    可是我不常講 "聽他在放屁"...

    回覆刪除
  7. 打臉! (揍

    難道是我搞錯人了! = ="

    ..... 無言的第三行!

    ..... 來去吃竹子了! >

    回覆刪除
  8. 樓上的別自責
    我只有弄懂你是誰以外
    其他的我也搞不清楚

    竹子一天要吃兩公斤才夠啊

    回覆刪除
  9. 那個吃好飽的又來了2008/12/28 清晨7:26

    不過其實我也知道 雄貓M 是誰. XD

    回覆刪除
  10. 人家熊貓來台灣減了4公斤
    這個熊貓不知道最近好料吃太多
    胖多少喔...

    回覆刪除
  11. 其實我是台灣黑熊...
    為了舒適的生活~ 我放棄了當 " 台灣黑熊 " 的榮耀 ~"~

    沒辦法啊 ~ 福利差那麼多 ~ 跳槽是一定要的啦!
    雖然竹子硬了點~ 當做大牙籤就好.... 窩窩頭才是王道!
    (嘎喔~~~~~~~~~~)

    回覆刪除
  12. 這隻熊貓不是前幾天鬧肚子嘛
    講話還這麼大聲
    吃啥窩窩頭

    來吃麻辣鍋
    讓你爽一點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