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個位子給你

偶然從FB的訊息堆中看到這一部MV(欠你的 by 李振全),看到了一些場景和歌詞(雖然他真的詞寫的很像文章,不像歌詞)有點小小的感觸。


從歌手的臉書得知他之前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現在仍在復健當中,老天總是會捉弄人,即便是壯的跟牛一樣的人,還是有他脆弱的時候。讓我想起以前一個也是壯的跟牛一樣的同學,輾轉得知他去開了刀,有次在客運車站遇到他,問了問他的近況如何,他才跟我說他去裝了心律調節器,就在胸前,跟鋼鐵人一樣。 而另外一個悲傷的消息則發生在今年初,20多歲的少年,雖然我們共事不久,但總覺得他是一個活力充沛的大男孩,今年聽到消息竟然是他在籃球場上休克,然後走了。

李振全的粉絲專頁,一起幫他加油吧!:http://www.facebook.com/JeremyLee19840413?fref=ts


人生真的充滿了驚喜,因為你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只能趁著還在這世上的時候,多多的珍惜時間,愛自己,和愛身邊的人多一點。


活到現在也30多年了,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個穩定的生活,從國外回來以後,也許是飄泊久了,想定下來了。這個念頭就更是在腦海裡轉阿轉的,其實我的想法也很簡單,不需要優渥的薪水,也不用雄偉的事業版圖,只要有個足夠生活無虞的薪水,擁有個簡單的小套房,有著客廳廚房,上班大家各自在外面忙碌屬於自己的事業,回家的時候,有個人可以在旁邊陪你聊聊天,而不是空虛的回到家中,只有嘈雜的電視聲或是單調的鍵盤聲陪伴著自己。


我越來越相信有一見鍾情這件事,也許不全然是一見鍾情,但是至少從第一次的接觸,聊天,話題,可以知道這一個人到底是不是跟自己的調性相當,又或者是相看兩相厭,越看越討厭。當然,這第一眼難免也會有出錯的時候,但隨著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多,我想也會越了解對方,知道彼此是否適合,有沒有未來的發展。


當決定投入時,我總是覺得我的舉止不像平常的我,因為在意,少了自信多了疑問,訊息送出去看到對方已讀(為什麼要發明這種功能呢!?)卻沒有回覆,心裡面就有一堆問號浮上心頭,也許他在忙吧?也許他還在工作?又也許,他沒感覺不想回?但對方不看會比較好嗎?我猜想心理也不會好受,一定會覺得自己被冷落了,人阿,就是在這樣一個危險天平上面搖擺著,不管擺向哪一邊,都會覺得不舒服。

心中想著對方到底怎麼看我呢?我有沒有做了哪些事又惹他不快?就像是MV的文字所說的:「每一段愛情、每一段分手總是互相虧欠對方的,往往分手最大的原因就是忽略掉對方開心的事情!!」「但人往往總是在懊悔當初最愛的那一位,總是在分手後思念,但卻已經來不及挽回當初那段最甜蜜的滋味,最刻苦銘心的記憶,烙印在心頭的卻只有悔恨,一句一句欠你的時間」因為我不想要後悔,所以我希望至少在這段相處的時間中,能夠盡善盡美,即使後來沒有辦法在一起,至少,我們仍擁有一段美好的過去。


對於現在的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無業游民一個,沒有辦法承諾我會在哪裡工作,做什麼工作,能做多久,都是許許多多的問號,我也不敢要求任何的承諾,因為,我沒有資格要你等我,而我,也不知道我的未來到底會是如何的走下去。我仍然在等待著機會,等待有一天屬於一個我可以發揮的機會。


希望,你也能夠了解!


歡迎加入Joe's粉絲專頁,一同聊飛行,去旅行,看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