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飛雜記】第一次辦粉絲頁見面會就成功

2014/12/20,歲末年終之際,Joe開了生平第一次的粉絲見面會,其實一直沒有想過,對於我這樣一個凡人,又不是明星,也不是作家,部落格也只是玩票性質的寫一寫,(不過算算也寫了12年了),竟然有一天可以在網路的號召之下,開了第一個粉絲見面會。(當然,我是阿機師,不是阿基師,所以不會把粉絲帶到奇怪的場合,大搞國際禮儀!)
51a42fb0547d544321


這12年來,其實部落格的主題也一直在變換著,也有許多朋友跟我說,怎麼在google某些主題,都會看到你的部落格。從早期介紹歌曲,旅遊、美食、打工度假一直到最近談飛行。這一些都是我很喜歡的事物,也一直希望跟更多人分享。

之所以會想要開分享會的原因,主要還是受到當時要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分享會的影響,其實要出國前,懵懵懂懂,機票買完其他什麼都不知道,那時候打工度假還不算近幾年來如此的熱門,而且紐西蘭又是屬於一年600人的小眾之區,資訊又更相對的少。當時流浪魚就辦了幾次的分享會,一來會有個主題讓大家多了解到底打工度假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二來也可以多認識一些朋友,因為出發的日期相近,都有可能會在那遇到,彼此也可以有個照應。

回到台灣後,有機會我也會回去助講,把一些新的資訊傳承給後面要出發的人,因為這些資訊也只有在回來的當下是最新鮮的,當時間慢慢流逝,這些經驗便不再即時,需要靠更後面回來的人來繼續更新。

也因為這樣子,在部落格提出這樣子的方案,沒想到一下子就收到預定的人數,想不到有那麼多人願意花費一個下午來聽Joe說故事。後來因為報名太踴躍,即便是之後有再提高報名的數量,但還是有些動作慢一點的朋友沒有辦法趕上,只能在此說聲抱歉,下次有機會會讓這些朋友優先報名。(如果有下次的話)

見到面的感覺,其實算是真正覺得自己的文章有人在讀,畢竟以往只能看到Google冷冰冰的統計數字,也不知道這些資訊是不是會有用處。有些人專程從中南部趕上來,也有人隔天就要飛到大陸去唸書。當有人說,看到我的感覺好像是主角從小說中走出來,真希望沒有讓他幻滅;也有人問我在哪篇文章內提到的某某內容,原來真的有人仔細的在看自己寫的東西。而在當時要回來台灣時,有許多不認識的人在留言,心有不捨,讀到的時候也是很感動。

可以聊的東西很多,只可惜時間太少,第一次辦見面會,其實很多細節的部份也沒有控制好,下次應該要把主題定的小一點,參加的人也少一點,讓每個人多一點的空間可以發揮,畢竟分享,才是辦這類聚會的目的。也許身旁的人未來會是同行,同事也說不定。就算不是,能夠結交一群有共同興趣,對天空嚮往的朋友也不錯。

第一次辦完就有人問我下次啥時要辦,老實說,沒打算。不過我期待會有更多不同的方式聚會,也許一起到跑道頭看飛機,拍飛機,搭飛機出去玩,什麼都有機會發生。
我也希望,之後也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可以出來分享。

再次謝謝參與的大家,因為有你們的參與,讓這個分享會更熱鬧。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