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4 展望2015

又到了一年結束又邁向新的一年的時刻,不能免俗的要來寫寫回顧文,其實2014對Joe來是說是充滿挑戰但又帶點失落的一年。經歷了許多人生很酷的第一次,也嘗試到人生第一次的大挫敗。


記得那時考培訓機師時,曾經有個面試官問我的生涯規劃是什麼? 老實說,我沒有很努力的想過。好像工作到了一定年齡,賺夠了錢,然後等退休,終其一生。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從小到大一路走來都還算順遂,想要做什麼,考什麼,多半都能夠很順利的完成。而30歲前的人生的路也基本上都跟規劃的差不多,研究所畢業以後,4年國防役,打工度假,然後開始做一些比較有趣的事情。所以也就有後來旅行業與航空業的經歷。反正在怎麼差,我還有個老本行可以回去,畢竟靠著自己所學,還是可以在業界混口飯吃。當時也有人質疑我,那你既然要考培訓,書念那麼多幹嘛,大學畢業就可以考啦?現在,也就還好那時候有完成學業,現在也還不致於流落街頭。


隨著年齡增長,生與死這兩件事情似乎已經是生活中的常態,每年多多少少都會經歷一些,而且越來越多,目前生遠大於死,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黃金交叉會出現。不過就像最近看到的一齣戲演的,當自己的周遭生活圈開始慢慢的變化,以往的一些單純情誼好像也越來越疏遠了,當每個人開始討論著小孩經,臉書都是晾小孩的照片,感覺這些人也離自己越來越遙遠,就好像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裡,短時間內也還沒有定下來的打算,好像也應該繼續去尋找一個更親近的圈子。


這一年來起起落落,其實有些觀念想法隨著從美國回來有了一些轉變。有句話說「換了位子,換了腦袋」這句話真的不假,那時候在美國,有時就會想說未來的薪水有多少,所以其實可以對自己好一點,便會想說到時候要買哪些東西當做自己的禮物。即便是當時還是只有領微薄的2xK,但用錢的態度就已經默默的改變了。回到台灣時,其實錢對我來講,雖然有些東西還是會去比價(這仍然是我一個很大的興趣),不過該花的就花,及時行樂,反正要離開時也帶不走,就像那時候在美國的食品櫃,趁著超市特價有囤了一些食物,離開時還不是就送給同學享用,那時候還開玩笑的說,這些食物量大概可以吃一個禮拜不出宿舍吧。


最近從蔡柏(蔡柏璋,年齡跟我差不多,但卻是目前台灣劇場界少數演歌導三棲的新生代專業人士)的粉絲頁看到這一句話「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do thing for the first time?」很慶幸的,在2014年,我還是做了許多第一次的事,第一次開飛機,第一張飛行執照,還有,我的第一場粉絲見面會。有時候會慶幸之前一些工作和生活的歷練,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就歷練了一些能力。其實見面會的時候我也只列了一些大綱,就提著腦袋赴約去了,靠的就是臨場反應,想到什麼講什麼,沒想到還可以講了一整天還燒聲。我相信2015年,我依舊會努力嘗試去做一些屬於我的第一次。


2014,還是謝謝許多不離不棄陪伴我的親友家人師長們,不管是聽我在美國哭杯,或者是回台灣讓我飯局不斷,短短2個月就增胖了幾公斤,讓我在美國就找到台灣的工作,只休息了兩個星期就上工(嚴格說起來是一個星期,因為還有面試、找房子和搬家,但真的是很累),許多在不同場合認識的新朋友,還有陪我看表演的朋友,短短兩個月看了五場戲、聽了四場音樂會,這也算是這些年來最密集的進度。


邁向2015,我相信上帝關了一扇門,一定也會打開另外一扇窗,新的一年還是有新的計畫在進行著,掌握好自己所擁有的部分,即便當初在學的時候沒有想過也許會在其他地方派上用場,但也許,老天爺就偷偷的在指引你另外一條路吧。就讓計畫繼續執行吧! 等到有好消息時再通知大家。


2015,還請各位多多照顧囉!


歡迎加入Joe's粉絲專頁,一同聊飛行,去旅行,看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