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飛雜記】放手去飛 First solo flight

從來我都不知道自己能飛,就連單飛(Solo),也在我一切出乎預料的情況下發生。

92123 


因為前一天我飛的很糟糕,連教練都覺得我怎麼會出現一些我從來沒犯過的失誤。只叫我不要緊張,因為我們一切都在進度上,雖然別人暫時跑的比較快,但是也不能夠先進到下一個階段,好好回去放鬆一下

睡了一晚好眠,教練檢查了我該有的文件,帶我上去飛了四圈,雖然還是落的搖搖晃晃,但還是平安著地了,回到了機坪,教練問了我一句"Are you ready?" 我還傻傻的回了"Ready for what?" 這才知道,原來要自己出去Solo了。在教練背書之後,就是自己的時間了,做一個Stop & go,然後再將飛機落回地上,滑回機坪,一切靠自己,沒有人在旁邊提醒你哪裡做的不好,哪裡要修正。

Solo對飛機人來講是入門的第一道考驗,在台灣通過測驗考試及體檢之後,能不能飛,還是看這關,有些人一上飛機就吐,有些人抓不到感覺,在這關敗下陣來,送回台灣。幸運過關的,還要面對接下來更嚴苛的考驗。

其實我的壓力不小,在年紀居於劣勢,念書又比人家差(念書真的要年輕多念點),只能努力不要讓自己提早回去台灣,要跟大家一起拿完執照回家去。

對於教練來說也不輕鬆,因為他們要能夠相信學生,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完成自己把飛機飛上去,平安回來。因為除了是一架飛機之外,還是一條人命。這時候就可以看出每個教官的壓力指數,有的教官若無其事的待在辦公室,有的教官會監聽無線電通話,也有的教官會直接拿著像古早大哥大一樣的無線電直接跑到機坪上,看著飛機在上面繞,直到飛機順利落下來,才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萬一碰到緊急狀況,真的就只能靠無線電指導,還有學生的能力,想辦法讓飛機回到地面。也因此,飛機都會加滿油才放飛,萬一遇到狀況時,飛機上的燃油可以撐5個小時,足夠去轉降在鄰近的機場。

一個人的天空格外安靜,少了教練在旁邊歲歲念,只有自己做Checklist的聲音伴隨著ATC,隨時都有機會給你指令。

在落地前夕還臨時被改了跑道,讓我慌亂了一下,也好在天氣狀況不錯,讓我有餘力可以修正回來。

剪下T-shirt的一角,這是Solo完的慶祝儀式,代表自己的翅膀長出來了,可以自己飛了。雖然現在羽翼未豐,但我相信會漸漸成長茁壯的。
92113 


感謝我的好夥伴Dennis一路上的幫忙,感謝我家人朋友的支持,感謝我的教官Stephanie的指導,感謝Bono教官特地飛來看我們Solo。

我會繼續在這條路上路上努力的。

05/28/2014 First Solo in UND

歡迎加入Joe's粉絲專頁,一同聊飛行,去旅行,看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