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是有文化】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

來去華山藝文特區看了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
挖 轉眼間,中華職棒也進入第30個年頭了,
看到許多的展品和影片,以前的回憶湧上心頭。 

想去看展的在華山藝文特區,展期到3/31,
其實算是值得去看,本來預期半個小時可以看完的,在裡面晃了兩個小時。

裡面擺了很多文物,還有歷年來冠軍的獎盃,
還有一些幕後的小人物們,
像是香腸伯(對不起,還沒有捧過場,下次有看到一定買)、場地管理、記錄員。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隨著畫面播出,很多很熟悉的播報員。
以前很愛看緯來的張立群(張大頭),可惜他最近主要都播NBA。
聯盟的梁功斌和ESPN的常富寧,很喜歡他們兩個的聲線,不疾不徐地將場面上的狀況播報出來。
錢定遠跟袁定文這個組合也是絕配。
當然要提一下緯來的蔡公,最近也是越來越少看到他了。
然後徐展元實在是太熱血太吵了....。


我看球應該有3個時期吧!

最早應該是職棒四年的味全龍,
那時候還沒什麼轉播,只有有線電視的飛梭體育,
然後每天期待爸爸把公司的報紙拿回家,
把每天的比賽結果剪貼整理。
後來還去參加了俊國熊的夏令營(超愛郭李建夫),不過後來的黑鷹事件,加上要考高中,就漸漸沒看了。


至於最近沸沸揚揚的頂新龍要回歸,
我覺得即使回歸也不會支持吧。
對於味全的食品,我還是拒買。

後來又開始看應該是大學/研究所吧,
那時候最瘋狂還用宿舍網路串流Live直播球賽,公開在PTT興農版,
不過頻寬實在太大撐不住阿,後來還改成只播聲音的電台轉播。
那時候要是自己有下去講,搞不好會不會現在是在電視圈發展。
研究所實驗室沒溫暖,下課就去學弟家吃飯聊天看球賽,那時候還會看F1(一直看不懂的運動之一),偶而Cobras會到嘉義打球,幾個人開著車也就殺去球場了。
那時候支持的是興農牛,很愛張家浩跟蔡仲南還有陽建福,哈哈哈。


最近一個時期應該就是Lamigo了,被人家說我是偽球迷卻算是進場算多的。
平時真的也不會太專注注意各隊的動態,對我而言,球場是一個紓壓的管道,可以在場內大聲地幫選手加油,三八的跳著加油舞,然後喝酒配菜看球。
 

贏不贏對我來講真的不那麼重要。
但是贏球可以多看一場煙火,也蠻爽的。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